支付宝老板是谁

时间:2016-12-17 08:32: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阿里巴巴,很多人都感觉这是一家国有企业,老板是马云,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阿里巴巴最大持股人是孙正义,日本软银创始人。他占股份百分之32,但最近抛售只剩下百分之28,但仍然是最大持股人,不过不用担心,阿里巴巴依然是马云决策,中国人拥有控制权 ,但日本人居最多的股权。

对于支付宝,很多人担心它也是日本人控股,支付宝老板是谁?

这个不用再担心了,支付宝完全是我们中国人的:当年马云力排众议,顶住巨大压力将支付宝从阿里巴巴剥离,成立独立公司是多么正确的事情!

当时协议规定,支付宝将继续为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相关公司提供服务,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也将获得支付宝的控股公司给予的合理经济回报;支付宝的控股公司承诺在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中国上市时总市值的37.5%(以IPO价为准),回报额将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也就说,马云将支付宝剥离阿里巴巴付出的代价很大,但对于长远来说,这个代价是可以接受的。

支付宝老总是马云。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支付解决方案。支付宝公司从2004年建立开始,始终以“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旗下有“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两个独立品牌。自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马云,男,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县)谷来镇,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