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光纤配什么路由器

时间:2016-07-12 15:44: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一些大城市,基本上开始普及100M的光纤了,速度用起来特别爽。

不过也有一些用户,虽然升级成了100M光纤,但测速发现自己的网速根本没有那么快,甚至测试只有40-50M,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出现这样的问题,都是路由器太差了,100m光纤配什么路由器?

1、为什么100M光纤需要更好的路由器。

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路由器好比你开的车,而带宽好比路。10M带宽就像普通限速120km的高速公路,100M光纤却像F1赛道。在限速120的高速公路上,无论你开的普通汽车,还是法拉利,没有本质区别,反正速度只能120,在以前带宽低的时候,好的路由器和差的路由器,速度没有明显区别。

如果给你修一条更宽、更好的路,最重要的最高限速不再是120,而是变成了1200了,谁的速度更快体验更好也无需笔者多言。所以在百兆光纤时代,你得选性能堪比法拉利的路由器,才能匹配高速赛道(100M光纤宽带),给你飞一般的网速。

2、100M的光纤适合什么样的路由器?

果断抛弃原有的100M路由器,升级成千兆路由器(也称Giga路由器),推荐选择1200M 2.4G/5G 11AC双频WIFI路由器。普通2.4GHz 300M无线路由器无线速率常常只有20~30%也即60~90M。

网线也需要使用更好的,建议购买超五类网线。

当然,也和自己的电脑有关系,电脑网卡只有100M网口肯定是不行的了,现在必须使用千兆网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