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光纤实际速度有多快

时间:2016-07-12 16:01: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不少城市都在大力推广光纤上网,一般新小区全部使用光线,老小区也在改造成光纤。

光纤最大的好处就是速度更快了,不少家庭都用了100M的光纤,铜线宽带最高能提供12M的下载速率和512K的上传速率,而光纤宽带最高能够提供100M 的下载速率和4M的上传速率。

100m光纤实际速度有多快?

从理论上来讲,100M光线的速度能达到10Mbps。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以自己用的光线做了实际测试:我使用的是配千兆端口的笔记本电脑,优质6类屏蔽网线。

小编使用用迅雷下载最新版的QQ软件(54.03MB),最高下行峰值可达11MB/s,而平均下载速率也有10.81MB/s的出色成绩。50多兆的QQ软件瞬间即被下好了!

当然,由于网速有很多因素有关,如果使用的电脑是百M的网卡,无线路由器较差,网线是普通的网线,就算用了100M光纤,实际下载速度也就能达到5-9M左右。

对于家庭用户来讲,100M光纤,确实足够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