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xp系统坏盘不 性能降低容易损坏

时间:2015-09-24 16:02: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些用户,对固态硬盘不太了解,把昂贵的固态硬盘,直接安装XP系统,固态硬盘xp系统坏盘不?

我们特别提醒用户:虽然固态硬盘可以安装XP,但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固态硬盘上安装XP系统。

XP没有对固态硬盘进行优化,他会经常对固态硬盘读写固态硬盘不擅长的小文件,这样不仅速度会慢,而且还会无谓的消耗硬盘的寿命。

最主要的是XP下硬盘的TRIM(垃圾回收功能)不能开启,固态硬盘的性能会很快衰减。

很多人在固态硬盘上安装了XP系统,在具体使用的时候发现电脑越用越慢,长期下去,固态硬盘极容易损坏。

在XP设计的时候,当时还没有固态硬盘这种东西,所以这个老系统不太适合安装在固态硬盘上面。

建议在固态硬盘上安装win7、WIN8.1、WIN10这样的系统,而且要注意,一定要用安装版的Win7,千万别用Ghost和精简过度版的Win7。

在固态硬盘上安装WIN7以上的系统,才能让固态硬盘的速度更快,寿命更长。

这么昂贵的固态硬盘,安装XP就白白浪费了,而且会很快让固态硬盘损坏,时间久了速度甚至不如机械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