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下如何完全卸载SQLserver2000

时间:2016-08-20 16:16: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SQLserver2000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款微软的数据库,很多应用都基于这个数据库系统。

在XP上面,有一些用户出现了SQLserver2000无法彻底删除的情况,难住了不少人。

XP下如何完全卸载SQLserver2000,我们来教大家快速解决这个问题:

1、打开“我的电脑”,点击左侧的【控制面板】,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只要能打开控制面板就行。

winxp系统无法彻底卸载SQLserver2000如何解决

2、点击【添加或删除程序】,如果没有先点击左侧的【切换到经典界面】;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2

3、在添加或删除程序界面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选中后会出现“更改/删除”按钮,点击该按钮;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3

4、在弹出的框中点击“是”即可开始卸载;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4

5、这一个步骤是一个重点,不要操作错:删除过程中,有一个选择【删除共享文件吗?】选择【全部】选项即可;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5

6、删除完成后会提示重启,我们点击重启即可,待重启完成后,工作还没有完成,打开我的电脑,将C盘根目录的【SQL2KSP4】文件夹手工删除就可以了;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6

7、打开C盘,双击打开“Program Files”文件夹,将“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删除即可。

Xp系统彻底卸载SQL server2000的步骤7

 

经过上面这几步,基本上就可以把SQLserver2000卸载的特别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