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速度比win7快吗

时间:2016-08-16 06:04: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目前国内的操作系统使用统计发现,一半以上的用户都在使用win7,而微软现在正在大力推广的是WIN10,不少用户也想试一试WIN10。

到底哪个操作系统更好,运行速度是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因素,win10速度比win7快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通过实验来告诉大家答案:本次实验使用两台完全相同的三年前售价四千左右的主流电脑,硬件配置为第三代酷睿i5移动处理器,4g内存,5400转机械硬盘。分别给它们安装64位的Win7 sp1,版本号为677408,和64位Win10 1607版本也就是周年更新版。

1、开机速度对比,WIN10占上风。

两台电脑都没有做过开机优化。同时按下开机键,测试三次后取平均值,在win10系统下,这台电脑的开机速度为39秒,win7系统下为64秒, 可以看出win10的开机速度要远远快于win7。

2、系统跑分,WIN10分数相对较高。

在Win7系统下,电脑得分为56550,在Win10系统下得分为58274。可以看到,win10的总分更高,比win7高了两千多,这也就意味着,WIN10系统更顺畅。

3、玩大型游戏对比。

我们安装了《炉石传说》来进行测试。进入游戏时,win7快了一点点,但在整个游戏过程中,win10要流畅的多,尤其是在施放法术时,win7系统能感觉到明显卡顿。

4、日常软件打开速度对比。

如果不是超大软件,两个系统打开日常软件速度相差并不是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