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样克服浮躁心理

时间:2016-02-16 09:0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离高考,也就一百天左右的时间了,这一阶段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犹如战争的战前准备、战前兵力部署,决定胜负在此一举。恰在这一阶段,我们的考生往往表现出情绪低落、迷茫、彷徨、焦虑、苦闷,学习深入不进去,迷失目标方向,学习效率严重下降。

对于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很容易出现严重的浮躁心理。

如果沉不下心去复习,那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影响会特别大,高三怎样克服浮躁心理?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一:主动放包袱,丢掉杂念及顾虑,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自己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节,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自我心理暗示,比如经常自我暗示:“千万不要焦急,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每前进一步就接近目标一步。要知道,急躁不济于是,甚而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千万不能浮躁,心要沉下去,把知识点当作堡垒,一个一个攻破,要深透彻底地理解,不获全胜誓不休”。

坚持下去,你的浮躁心理就能减轻很多很多。

二:释放压力、降低目标。

很多学生之所以很浮躁,主要原因就是定的目标过高,远超自己的实际能力,考生要自我降低期望值,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制定一处真正适合自己目标,这样心理就不再会浮躁这么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