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理综题海战术有用吗?

时间:2015-10-04 15:00: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理综题海战术有用吗?

对于理科生来讲,每天的学习,大量的时间都用到了做题上面。

都说不要搞题海战术,但每个学校,大部分学生,都在使用题海战术的学习方法。

高考理综题海战术有用吗?

多做题绝对极有好处,但要讲究方法才行。

2013贵州高考理科状元邹贤坤就提倡,理综一定要多做题:理科生要多做题,把错题用红笔做上记号,没事的时候多看,每做完一道题回头理理思路。

说白了,也就是说,理科要多做题,同时必须要多总结,多反思。

同时,对于错题,更应该重视,这是以后复习的时候最宝贵的复习资料。

做错的题目,说明对这部分知识的理解还不够牢固,有待于加强才行。

不管做对还是做错,都有必要反思一下,总结一下,这样才能进步,如果做过就扔那不管,这样的题海战术绝对没用。

如果使用题海战术,做过的题目都会去总结、反思,那么这样的题海战术就是极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