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题海战术更有效

时间:2015-05-04 17:53: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让题海战术更有效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高三学子们在整理自己的书籍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试卷和参考资料原来这么多,如果把高一到高三的试卷都放在一起,估计也得有几百斤那么重。

我们虽然不提倡题海战术,但现在大部分学校都在使用这种战术。

事实上,题海战术确实有它的很多缺点,但同时也有很多优点,如何让题海战术更有效?

第一:做题不要讲究数量,更得讲究质量。

多数人做题,都是做过以后,对了就直接扔那不管它了,错了,看一眼正确答案甚至不看正确答案就放那不管了,这肯定是不对的。

不管是做对的题目,还是做错的,做过以后就需要多总结、多思考。

比如:这道题考查的什么知识点,解题思路是什么,以前有没有做过类似的题目等。

其实做题收获最大的一个步骤就是在总结这一步,如果不会总结,做再多题,收获也不会太大。

第二:重视错题,错题是学习最大的财富。

大家做题的时候,都希望自己把题目做正确,但真正能快速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反而是那些错题。

对于出现的错题,就给大家指出了自己的知识薄弱点,让自己知道哪些方面的知识还没有掌握好。

平时考试、测试、做题时出现的错题,要整理到错题本上,分析出错误的原因,找到正确的做法,对于基础知识没有掌握好的,重新去复习。

同时,对于错题本上的错题,要定期去复习,经常去总结,让自己的错误不一错再错。

事实上,如果使用这个方法去做题,做的题目越多,成绩提高的就越快,这样也就会让题海战术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