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从种子到结果要多久

时间:2018-02-28 19:16: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草莓,由于它比较小,在阳台花盆中种植完全是可行的,有一些人是买来的草莓种子来种植的,草莓从种子到结果要多久?

这个需要等待的周期确实挺长的,草莓从种子到结果需要3-4个月时间,需要耐心长时间的等待才行。

想在阳台种好草莓,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极多的。

1、一定要施足肥才行。

草莓属于特别喜肥的草莓,底肥一定要施足,这样草莓才能结果更多,草莓属于喜肥植物,配制营养土时,施足有机肥,尽量少用化肥。营养土宜选用菜园肥沃土与草炭土各半混合,并加入鸡粪配成。

2、花盆千万不能太小。

虽然草莓是可以在花盆中种植,但对花盆的大小是有要求的,草莓根系发达,栽培容器深度应为20cm左右,选择口径20cm的花盆即可,单盆单株

阳台草莓

3、草莓结果的时候,需要对草莓进行一定的保护才行。

当草莓结果的时候,需要把草莓和土壤分离开,可以在盆中土壤的表面铺上一层石头或将果实吊在花盆外,这样在浇水的时候就不容易把泥土溅到草莓上了,如果直接让草莓与土接触到,很容易导致烂果。

4、草莓的一些老叶可以摘掉。

对草莓苗摘叶能诱导成花,摘除老叶比摘除新叶效果更明显。分析表明,老叶中含有较多的成花抑制物质,摘除后减少其含量,同时可减少营养物质消耗,增加积累,从而促进花芽分化。切记,生产上应掌握摘叶要适度。

5、草莓日常浇水建议。

水分对草莓的生长具有重要作用。定植后一定要保持盆土湿润不干燥,做到小水勤浇,使植株健壮生长,浇水时要从叶下部缓慢倒入,保持叶面清洁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