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盆栽用总浇水吗

时间:2017-04-03 16:28: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给人的感觉很容易种,但种过的人都知道,草莓确实很难管理的,没有经验的人,很容易把草莓养死。

不少人的草莓死掉,都是因为浇水方法不恰当导致的,草莓盆栽用总浇水吗?

草莓喜充足的光照,每天最好能有半天以上的光照时间。平时宜摆置于通风良好的场所。草莓不耐旱,盆土过干叶面会出现褐斑,还会影响挂果。所以,盆土表面发干即需浇足水,要浇到水从盆底流出为止。

很多人的草莓之所以死掉,多数都是旱死的。

草莓浇水建议:每次浇水都要浇透浇足,盆土干了再浇水。

水大就是指盆土很湿了但还经常浇水(每天浇水),以至于盆土长时间不干,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根烂苗死。还有些人会每次只浇一点点水,这样会使盆土上层是湿润的,然而盆土中底层土却依旧是干的,苗就会缺水,太阳一晒就会蔫,长势就上不去。

草莓浇水,最好浇到花盆底部的水都能流出来,这样才是真正浇透了。

同时,浇水尽量不要把水浇到叶面上,不然草莓叶子很容易生病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