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露天草莓种植时间

时间:2017-03-07 13:52: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不但可以在北方进行种植,在南方照样也可以种植。

现在有了温室大棚技术,草莓一年四季都能存活,一年四季也都可以种植,但一般露天种植在什么时候呢?

南方露天草莓种植时间:

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但大规模种植的话,还是有固定时间的:多年试种观察,南方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日均温25-26℃)为草莓的适宜定植期。在此时期内,应尽量提早定植。为获取高产,定植时按双行三角形种植方式合理密植,株行距(18-20)厘米×30厘米,厢宽60厘米、沟宽30厘米,每亩栽7400-8200株。

草莓在什么时候种植,确实是大有讲究的:

草莓不是越早越好,关键看温度。否则种得太早成活率低不说,成活过来后很容易生长过旺而“晚育”。草莓喜温暖冷凉的气候,耐寒而不耐热,生长适温为15-25℃,10℃以下或30℃以上会抑制其生长,根系生长适温15-23℃。秋季有较长时间(8-10月)的温暖冷凉气候供草莓生根和地上部营养生长,促进壮苗。草莓栽植适期的确定主要取决于温度条件,一般以最高气温降至32℃以下,土壤温度降至15-17℃时,栽植成活率最高。因此,各地条件气候不同,栽植的适期有较大差异,北方地区为8月上旬至9月上旬;南方地区为9月下旬至10月中下旬。具体栽植时期还要看秧苗的质量。总的原则是:弱苗要早栽,壮苗可晚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