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零度会冻死吗

时间:2017-03-03 10:26: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专业种植草莓的人,一般都会使用温室大棚,这样冬季的时候,不用考虑冻害的问题。

对于个人来讲,如果是露天种植的话,冬天温度过低,有可能草莓会被冻死。

草莓零度会冻死吗?

草莓植株的抗寒力较强,冬天能抵抗零下8度的低温,再冷时就要覆盖,增加防寒措施。

草莓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喜欢温暖的气候,但不抗高温,也有一定的耐寒性。早春当地温达2℃时根系便开始活动,10℃时发出新根,根系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5~20℃,冬季土壤温度下降到-8℃时,根部就会受到危害。温度5℃时地上部开始生长,当气温降至-1℃时,植株就会受冻害,如遇花期,雌蕊就会受冻,花的中心变黑。

秋末经过霜冻和低温锻炼的草莓苗抗寒力大大提高,芽能耐-10~-15℃的低温。

在我们国内一些比较冷的地区,露天种植,冬季就需要做发防冻措施: 比如东北草莓需要覆盖才能安全越冬的。如丹东大连等比较温暖的地区只要用地膜覆盖就可以了。黑龙江等寒冷地区可在地膜上面再盖一层稻草或玉米秸杆或树叶杂草等,开春化冻时将覆盖物除掉,留下地膜在草莓苗正常生长后接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