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几月份开花

时间:2017-03-20 08:5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时间已经到了3月下旬,相信各地的气温一直在上涨,自己种的草莓也生长十分旺盛。

有一个问题:草莓几月份开花?

草莓只有开花,才能结果,很多人都期望自己的草莓能早日开花。

各地草莓开花的时间不太一样,如果是露天种植的话:草莓开花大约在4~5月份。

草莓花期一般约:2~3天左右。

草莓苗开花了用授粉吗,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不授粉也会结草莓,但是草莓的畸形率会高,如果我们进行辅助授粉,那么会大大减少畸形率。

如果种植的草莓数量并不多,我们最好人工对草莓进行授粉:们只需要用用毛笔在它的花心上来回蘸一下就授粉了,结出来的果子,就没有畸形的,大规模种植的话,可以使用蜜蜂进行授粉。

生长期里,开花之前或者开花的时候,夏天可以不用管,秋天和春天一定要多施肥,最好是有机肥。肥少了结果就少。

草莓开花期的管理方法:

1)开花时,最好进行人工授粉,用毛笔在它的花心上来回蘸一下就授粉了。

2)如果想果子很大,一个枝条上,留3-4个果子,其它的去掉。这样果子就大。如果枝条上果子太多,那么果子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