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耐寒吗

时间:2017-03-07 13:4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把草莓给种好,一定要了解一些草莓的生长习性,如果是露天种植,就需要了解草莓能承受的最低温度。

草莓耐寒吗?

草莓确实属于耐寒、怕热,能承受非常低的温度。

越冬根茎能耐-10℃的低温,这也就意味着,北方很多地区,草莓也可以露天过冬。

草莓生长到深秋,便逐渐进入休眠期。草莓根系浅,耐-8℃的低温和短时间-10℃的气温,温度再下降就会发生冻害,严重时植株死亡,造成经济效益下降。北方栽培草莓越冬防寒措施主要是进行覆盖。越冬覆盖防寒又保墒,利于草莓的生长。

草莓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在露天种植时想让它安全过冬,需要进行必要的处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在深秋时,在草莓的植株表面上盖一土,等进入冬天开始结冰以后再向草莓的植株上面盖十几厘米厚的干草。等第二年春天到来,天气变暖以后再把它移除,这样最利于草莓的安全过冬。

如果你所以的地区冬季温度较低,就需要给草莓覆盖一些东西保暖,这样露天草莓才能安全度过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