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以直晒吗

时间:2017-03-03 10:3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懂一些种花知识的人都知道,有很多花都喜阴,如果太阳光太强,就会对花造成危害。

对于草莓,它是喜光还是喜阴呢?草莓可以直晒吗?

这个可以,而且只有见太阳越多,草莓才能长的更好: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最好是给足阳光。

长期不晒阳光会导致种植环境阴冷潮湿,各种霉菌病害就会侵害草莓,更加不利于种植和生产。

草莓是喜光作物,对光照的要求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光照强度的要求,生长期间叶片周际的光照强度在2.5~6万勒克斯范围内,光照越强,生长越好。二是对日照长度的要求。草莓在苗期和结果期对日照长度没有严格的要求,从光合作用角度讲,日照时间越长越好,但光照过强并伴随高温(夏季最热)时应采取遮光降温措施。

所以,除了夏季温度极高的时候,其他季节草莓都应该放到光线最好的地方。

如果光线不好,草莓根本无法结果,或者结果小而且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