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耐寒温度是多少

时间:2017-03-03 10:1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让草莓生长更快、更好,需要给草莓一个合适的生长环境,比如天冷的时候,可以通过温室大棚种植的方式,让草莓提前上市。

在露天种植的话,如果温度过低,草莓不但不会生长,还可能会死掉哦。

草莓耐寒温度是多少?

草莓对温度适应性强,根系在2℃时开始活动,5℃以上时芽开始萌动。根系最适宜的生长温度15—20℃,植株最适宜的生长温度20—25℃;花芽分化适宜温度为5~25℃,低于5℃,超过25℃均不能进行花芽分化;花期温度20~25℃,有利花粉发芽,13.8—20.6℃有利于花药开裂;果实膨大前期白天25~28℃,夜间8~10℃,后期白天22~25℃,夜间5~8℃,5℃以下草莓进入休眠,30℃以上影响正常生长。

一般草莓耐寒能力还是比较强的:秋末经过霜冻和低温锻炼的草莓苗抗寒力大大提高,芽能耐-10~-15℃的低温。

如果你本地温度比较低,冬季保温方法也极简单:

  (1)用稻草、麦秸、树叶等覆盖  当地表温度接近O℃时,应在草莓植株上面覆盖稻草、麦秸、树叶、腐熟马粪和圈肥等物,在覆盖之前浇一次防冻水,以利草莓第二春的生长。覆盖要严实,早春土壤解冻后可一步步地撤除。

  (2)塑料薄膜盖法当气温继续下降至一5℃时,再在薄膜上加盖覆盖物。第二年土壤解冻气温回升时,即可撤除加盖的覆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