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能一直吃青菜吗

时间:2019-11-30 08:46: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所有人都听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和青菜”,按照这句歌词,我们只要每天给小白兔准备一些青菜就可以了,但小白兔真的可以每天吃青菜吗?

真相是,兔子绝对不可以一直吃青菜,不然它就会很容易生病。兔子的主饮食必须是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也就是草,如果兔子天天只吃青菜,会引起兔子的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腹泻、死亡等症状,事实上很多人养兔子很容易死掉就是这个原因。

小兔子每天应该吃什么食物?

其实现在的超市中的青菜非常昂贵,最省事、省钱的方式就是购买兔粮,一般5斤十元以内就可以买到,如果兔子不是太大,可以吃很长时间,花费的要比青菜低廉很多,而且这种兔子主食搭配较科学,兔子吃了以后也不容易生病。

平时兔子应该以兔粮为主,其中也可以搭配一些青菜、水果,但绝对不要过多,不然你家兔子很容易最终拉肚子死掉,这也是51学吧小编多年养兔子的经验,切记。

兔子饮食

小兔子吃含有露水的草会生病吗?

我们还经常听说一种说法,那就是小兔子千万不要吃带露水的草,不然很容易拉肚子,这是真的吗?

这确实是有道理的,因为兔子的肠胃非常弱,雨滴将大气中的灰尘、细菌等带到草叶、草茎上,如果兔子吃了这样的草,最终极有可能会生病死掉,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