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草莓需要天天浇水吗

时间:2017-04-17 14:46: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是大家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事实上,使用花盆在家也能种草莓,方法并不复杂,平时注意浇水、施肥,你就能把草莓给种好。

不少人草莓养的并不好,经常会死掉,主要原因就是不会给草莓浇水导致的。

盆栽草莓需要天天浇水吗?

1、草莓确实要经常性浇水。

草莓到底要不要天天浇水,要看盆土水含量的高低。

(1)草莓根系分布浅、蒸腾量大,对水分要求严格,但不同生长期。草莓对水分的要求又稍有不同,早春和开花,草每需要土壤最大含水量的70%。果实生长和成熟期需求最多,达80%以上。

(2)采收之后,抽出匍匐茎和发新不定根,也需土壤含水量不低于70%,秋季是植株积累营养和花芽形成期,土壤水分也不得低于60%,草莓不耐涝,要求土壤有良好通透性,注意盆土不要积水,保持盆土疏松透气利排水。

2、浇水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水浇到叶子上面。

草莓和青菜是不一样的,叶子淋水很容易生病,尤其是温度高(28℃以上)时,会诱发炭疽病,而草莓一旦得了炭疽病,如果再不用药,是肯定会死的。因此浇水时要尽量避免浇到叶子上。

3、浇水的同时,要注意通风。

草莓不耐旱,即使是在休眠期的冬季也不要忘记时常浇水。高温多湿的环境容易让草莓患上白粉病或灰霉病,所以夏季一定要注意植物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