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贵春的中药杀虫配方

时间:2018-02-06 08:47: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张贵春这个名字,估计很多人都应该不认识,但提起舌尖上的中国在屋顶种菜的那个人,相信多数人都应该知道他,很多人在种菜的时候,都会遇到菜生虫子的问题,多数人又不愿意用农药来杀虫,都想知道张贵春的中药杀虫配方是什么。

下面就是张贵春的详细中药杀虫配方:中药“百部”一两,放半锅清水煮十几分钟,过滤,干辣椒“越辣越好那种”用水泡时间越久越好,辣椒水按1:4掺入百部水中,喷雾叶片,注意百部有微毒,配中药用的,不可误食,蔬菜一星期后才可食用,并清洗数遍。

蔬菜生虫

其实可以杀虫的中药还是有很多的:

百部可以杀虫(野天冬):用百部2千克加水2千克在锅.中煎熬数小时后,煎成0.5千克原汁,再加10%的95度的酒精配成原汁,使用时每0.5千克原汁加水20千克喷雾,可杀死红蜘蛛、螟虫、棉蚜及果树上的害虫,尤其是驱杀蔬菜害虫效果较好。

半夏: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半夏矾水浸汁,即用半夏0.5千克加矾200~300克浸泡8小时化解后过滤得原汁,加水1倍喷雾,可杀死蚜虫、青虫、桑蟥、野蚕等。

常用杀虫中药有:苦楝皮、川楝子、雷公藤、侧柏叶、使君子、花椒、蛇床子、地肤子、皂角树叶、芦荟、大黄、桑叶、何首乌、商陆、松针片、臭椿叶、银杏外种皮、麻黄油等。

更安全的蔬菜杀虫方法

黄瓜蔓:将新鲜瓜蔓1公斤,加少许水捣烂滤去残渣,用滤出的汁液加3~5倍水喷洒,防治菜青虫和菜螟的效果达90%以上。

丝瓜:将鲜丝瓜捣烂,加20倍水搅拌均匀,取其滤液喷雾,用来防治菜青虫、红蜘蛛、蚜虫及菜螟等害虫,效果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