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可以浇复合肥吗

时间:2017-12-25 13:34: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上种菜,如果一点肥料都不上,你家青菜很难长的特别好,最好的方法还是定期去施肥。

一般阳台种菜施肥,可以使用的肥料种类很多,阳台种菜可以浇复合肥吗?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复合肥最大的好处就是:养分全面,含量高: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营养元素,能比较均衡地、长时间地同时供给作物所需要的多种养分,提高施肥的效果。

使用复合肥种菜施肥的方法: 复合肥一般用作基肥,也可追肥,追肥最好是撒到土壤表面以后,中耕土壤把复合肥盖住,这样复合肥才不会流失。顺水浇施也可以,浓度不要太大。

复合肥料是指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营养元素的化肥,复合肥具有养分含量高、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状好等优点,对于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作物的高产稳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它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它的养分比例总是固定的,而不同土壤、不同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种类、数量和比例是多样的。因此,使用前最好进行测土,了解田间土壤的质地和营养状况,另外也要注意和单元肥料配合施用,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复合肥

1、种菜不用化肥的方法。

如果想种菜不用化肥,建议可以这样做:从树林子弄树叶腐殖土,再拌上发酵好的羊粪,这样的土肥力极强,效果很不错。

底肥他发酵好的羊粪,基本是开春施一次就行,平时用的肥料主要是发酵好的香油渣滓,基本上半个月冲施一回,好处是干净,没有味道。

2、如果有其他肥料,尽量不要使用化肥种菜。

若用传统肥料,最好选用有机肥,包括植物性肥料和动物粪肥等,尽可能不用化学肥料,因化肥会残留酸根或盐根,盆土会变成酸性或碱性,妨碍植物的生长。农艺市场上有各种专用有机肥料,可根据蔬菜种类选择合适的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