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没有阳光能否种菜

时间:2018-01-03 13:36: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到别人在阳台上种菜,相信不少人也想尝试一些,但也有很多人家里面的阳台光照不是太好,阳台没有阳光能否种菜?

在种菜的时候,其实不同的蔬菜对光照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一些需要强光环境,有一些不需要太强的光照也能正常生长。

若为半日照,适宜种植喜光耐阴蔬菜,洋葱、油麦菜、小油菜、韭菜、丝瓜、香菜、萝卜等.全天几乎没有日照应该种植莴苣、韭菜、芦笋、香椿、蒲公英、空心菜、木耳菜等。

喜阴蔬菜:萝卜、莴苣、韭菜、大白菜、芦笋、木耳菜、香椿、空心菜、黄瓜、蒲公英、花椰菜、小白菜、芥菜、蘑菇、菜心、蒜黄、黄豆芽、绿豆芽、油菜、丝瓜等。

阳台种菜

韭菜:生长发育期间要求中等强度的光照,具有较强的耐阴性。光照过强植株生长受到抑制,叶肉组织粗硬,纤维素含量增加,品质降低。光照过弱.叶片同化作用减弱.叶片瘦小,分蘖减少.产量降低。

空心菜:为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条件下开花结实。苗期喜充足光照,光照不足时,幼苗弱小,并容易发生徒长。

木耳菜:这种菜是极少数能在光照不多的情况下生长良好的青菜,不过,和阳光充足下不同的是,因为阳光少,光合作用减少,所以一定要减少施肥,采摘时间也要延后,尽量在施肥后一周才采摘。

姜:有经验的农民,会把姜种在植物的荫处,比如果园下。这是因为姜在整个生长周期中对光照要求都不高,非常适合北向阳光不足的阳台上种植。

最后特别提醒:如果一点点光照都看不到,那就不太适合种菜,毕竟万物生长靠太阳,一点光照蔬菜根本不能进行光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