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发酵几天可以浇菜

时间:2017-12-11 07:29: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菜要想长的更好,肥料是极为关键的,鸡粪相对容易获得,很多人都喜欢使得鸡粪来种菜,鸡粪必须发酵以后才能使用,鸡粪发酵几天可以浇菜?

1、鸡粪必须发酵以后才能使用。

一些人可能为了图省事,喜欢使用未发酵的鸡粪,这是极不推荐的,未经发酵的鸡粪仅仅经过晾晒,很难彻底消灭鸡粪中的虫卵及有害菌,直接作为有机肥使用,容易造成烧根、沤根、病虫害问题。

未发酵的鸡粪,它在土壤里产生热量,就会烧根,氨气就会熏秧,严重就会造成植株死亡,减产减收,造成损失。

鸡粪发酵方法

2、鸡粪需要发酵多久才能使用呢?

这个不同的发酵方法,时间是有区别的,一般需要一至两个月左右。

发酵成功后的鸡粪,没有任何臭味,这就代表发酵成功了。

连续发酵2个月的鸡粪,基本没有任何的味道!说到有,那也是发酵的味道了!有人说那是酱香味道!

发酵好的鸡粪,用来种菜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能够有效的改善土壤的成分,让土壤变得更利于农作物的生长,特别是鸡粪有机肥中不含有一些重金属类的物质,对土壤几乎没有任何毁坏作用。最后,为农作物提供很多充足的养分。尤其是,它还能够协调各种养分的比例,促进农作物的健康成长,从而产出绿色的食品。

鸡粪经鸡粪发酵剂发酵之后,肥效更好,使用更安全方便,还可提高化肥利用率等。不仅鸡粪可以发酵有机肥,各种动物粪便、秸秆、落叶垃圾、树皮、锯末等均可发酵有机肥,发酵方法基本一样。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无论用什么物料发酵有机肥,都要把握好水分含量,否则会功亏一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