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发酵多久才能浇菜

时间:2017-12-14 21:1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种菜,没有肥料肯定是不行的,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制肥料,比如尿液发酵以后,就是肥力很好的肥料,尿液发酵多久才能浇菜?

具体需要发酵多久时间,这和温度有一定的关系,温度越高,发酵的速度也就越快:10℃需要发酵7-10天,20℃需要发酵4-5天,30℃需要发酵2-3天,才可以施肥。

还有一种说法:夏天会发酵比较快,10~15天就发酵成功,可以施肥。冬天则比较慢,可能需要大半个月,一个月。

小编建议:最好等15-30天左右,这样发酵才更彻底,植物才更容易吸收。

小窍门:为了使发酵过程中不发出臭味,可以在尿液中加入一定的桔子皮。

其实我们还有很多自制肥料的方法:

快速自制有机肥的方法:把普通的土和厨余混合,然后洒上少量水,保持湿润,放十几条蚯蚓,,蚯蚓就会自己处理掉这些厨余的。比沤肥料快多了。而且也没有臭味。特别环保,速度又快。一个多月就可以把普通的土壤和厨余变成黑乎乎的有营养的营养土。

堆肥的原理是通过土壤中微生物的活动,在高温潮湿的有氧(厌氧堆肥除外)环境中,将厨余和枯叶等熟化、分解成有机肥。

自制有机肥

自制有机肥需要注意的几个注意事项:

1、堆肥需要保持湿润,所以一定要及时浇水,这样才能让微生微工作效率更高,堆肥腐熟更快;

2、放在太阳下,让堆肥的温度提高,也能加快堆肥腐熟的时间。

3、堆肥成熟的标志,没有任何异味,有清新的泥土气息,堆肥呈棕黑色,松软状态,一般里面还会有没完全腐烂的粗枝。

掌握这些自制有机肥的方法,再也不用担心种菜没有肥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