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种菜自制肥料的技巧

时间:2017-12-02 20:31: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楼顶种菜是已经被证实过的确实可行的一种方法,但要想真正把菜种好并不容易,最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情就是肥料,毕竟在阳台上种菜,花盆土壤较少,肥力极有限,必须要施比较多的肥料菜才能长的更好,除了购买肥料以外,我们也可以自己自制肥料,楼顶种菜自制肥料的技巧,就来教会大家。

一、鸡蛋壳自制肥料。

鸡蛋是我们日常最经常吃的食物,吃过的鸡蛋壳不要扔掉,我们可以用来制作肥料哦。

1、把鸡蛋壳用清水洗净,不然很容易吸引虫子。

2、将其放在太阳下爆晒1周,直到变得很脆。

3、借助工具把它敲碎,要很碎,大小和细沙差不多即可。

4、把弄碎的鸡蛋壳放到一个容器里,等一个月,即可使用了。

自制肥料

二、果皮也可以用来沤制肥料。

水果皮、烂菜叶。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装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内用泥把口封严,沤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当花肥追施。

三、鸡粪是最好的肥料之一。

不少人家里面养鸡,它就是种菜最好的肥料之一,鸡粪鸡粪中含较多的微量元素与b族维生素,用作基肥,一年肥力不衰;作追肥,有效期长达2~3个月。

四、草木灰。

草木灰是很好的钾肥,平时收集一些完全干的树叶和枯草,然后再把它们充分燃烧,剩下的灰烬就是草木灰。

五、淘米水。

淘米水和烂西红柿发酵后作花肥。淘米水和烂西红柿放在一个容器里,发酵后用来浇花木,会使枝繁叶茂。

六、瓜子皮也是很好的肥料。

瓜子皮和花生壳瓜子皮和花生壳,收集放在花盆底部自然腐化成为肥料,可以增加透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