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冬天能种什么菜

时间:2017-12-08 12:53: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寒冷的冬天,在这么低的温度下,到底能种什么样的菜呢?楼顶冬天能种什么菜?

其实不同的菜对环境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一些菜喜欢温度较高的天气,但还有一些菜就相对喜欢冷一些的天气。

下面这些,就是相对比较喜欢冷的蔬菜,特别适合冬天种植:

喜寒型:不耐热,幼苗时需要凉爽的天气,成熟时霜寒可以增进风味。如:大白菜、白萝卜、芥菜、甘蓝、卷心菜、花菜、花椰菜、芜箐、土豆、生菜、莴苣、胡萝卜、芹菜、甜菜、菠菜、芹菜、香菜、小白菜、上海青、洋葱、葱、韭菜等。

楼顶种菜

耐寒型:可以在地里过冬,如:蚕豆、豌豆、油菜、芦笋、荠菜等。

如果你想冬天在楼顶种菜,可以重点考虑一下上面这些蔬菜。

在楼顶种菜的一些常识:

种菜的容器有:塑料盆、木头钉的木箱、泡沫箱、不用的铁桶、花盆、用砖砌等都可以。

肥料:可以到肥料店买散装的,一次不需要太多。

种子:可以到网店或实体店购买,种子也不贵,有些菜还能自己留种子明年再种。

楼顶种菜的好处:吃上自己亲手种植的绿色、环保、安全蔬菜。

阳台种菜讲究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同时也激发人的兴趣,如果你一整天对着电脑或者电视的,不妨来种种菜吧,平时我们从农贸市场,超市买的一些蔬菜难免存在一些农药和化肥,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种危害,而阳台种菜不使用农药和化肥,我们就可以吃上健康、绿色的有机蔬菜。

如果你家里面有空闲的楼顶,最好充分利用起来,可以种出很多安全、放心的蔬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