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种菜土层多厚合适

时间:2017-12-02 20:15: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人买的房子是顶层,这样的房子最大的好处就是就是有一个大阳台,可以用来种花种菜,当然如果在楼顶种菜,需要考虑用土的问题,一般住楼上运土还是很困难的,而且如果土太厚也会影响楼房的安全问题,楼顶种菜土层多厚合适?

1、到底多厚的土壤最合适呢?

理论上是越多越好,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建议楼顶种菜最好在20CM左右。

楼顶种菜的方法

2、楼顶种菜最好使用疏松的土壤。

很多人喜欢用种花的土来种菜,后来发现土比较硬,或者蔬菜长得很小棵。其实这就是所选的土壤造成的!家庭种菜一定要用蓬松状的土,这样有利于蔬菜根部呼吸,也方便采摘,有利于蔬菜生长!

3、楼顶种菜使得什么样的容器最好呢?

在阳台上种菜,最让人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使用什么样的容器,有钱的可以买花盆、种植箱等,不想花太多钱也可以买泡沫箱,容量很大,一种菜种一个泡沫箱就可以了。如果是在家里种植可以应一些废弃的塑料瓶、塑料盆之类的,既省钱又方便。

4、楼顶种菜要想长的好,肥料极为关键。

是想在阳台上种的蔬菜长的更好,肥料极为关键,可以说最重要的还是肥料了。可以买专用的花肥,也可以自制一些。有肥料菜才会生长的很快。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对阳台、楼顶种菜极为感兴趣呢?

如果你家里面有这样的条件,也可以尝试在楼顶上种菜,这样一年可以节省很多菜钱哦,同时又可以给房子降温,又能观赏,真的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