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么样堆肥

时间:2017-12-11 07:16: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希望能有一块自己的菜地,在农村这个梦想很容易实现,但生活在城市,就不太容易了,不过我们可以利用好自己的阳台,也以种不少蔬菜。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在阳台种菜,没有肥料肯定是不行的,阳台种菜么样堆肥?

1、搜集一些堆肥用的材料。

堆肥的过程中最适合添加的材料包括落叶、菜的茎叶、果皮(包括坚果壳)、植物根系和旧土、鸡蛋壳、茶渣、咖啡渣、天竺葵枝叶、动物壳等。

比如烂菜叶、落叶、鸡蛋壳等,将各种落叶、菜叶或果皮之类的丢进堆肥之前,要用剪刀或刀子切碎,鸡蛋壳这样的更是可以用搅拌机碾成粉,切得越碎,这些材料就分解越快,更快完成堆肥。

2、堆肥的具体方法。

堆肥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在棚间比较空的地方挖一个大坑,也可以在每个棚的前面挖一个小坑,为了保持坑底的透气,在坑的底部放一些粗大的材料或者是干的稻草等。之后就可以将平常打掉的蔬菜杈,拉的蔬菜秧都可以倒到这个大坑里,然后混入米糠、油渣、发酵剂等,接着埋土只要把蔬菜秧都覆盖起来即可,最后浇水,并且用塑料布盖起来,既可以防雨又可以提高坑内的温度,还可以避免气味的扩散。一个月左右翻一次,更换上面和下面的土,基本上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制成了。

堆肥

当然家庭阳台堆肥,可以在花盆中进行,把堆肥材料放到花盆中,然后盖上土就行了,非常简单。

3、判断堆肥成功的方法。

完全腐熟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是这种肥料没什么臭味,也不再是以前的那种形状。堆肥可以改良土壤的结构,养分厚重可以持续的供给蔬菜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