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能压垮阳台么

时间:2017-12-26 13:32: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上种花、种菜,一般都需要很多花盆,毕竟多数楼房的阳台承重都不是太大,如果花盆重量过大,有可能会对阳台安全造成威胁。

花盆能压垮阳台么?

这个确实有可能,下面是一些建议:

营养土

尽量用比较轻的营养土。

如果直接在外面取普通土的话,确实重要极大,但如果选择营养土,重要就会轻很多很多,就算阳台摆满也不会对阳台安全造成威胁。

营养土是为了满足幼苗生长发育而专门配制的含有多种矿质营养,疏松通气,保水保肥能力强,无病虫害的床土。营养土一般由肥沃的大田土与腐熟厩肥混合配制而成,可为植物根系提供健康的生长环境;清洁、无异味,无病原菌及杂草种子。

屋顶阳台使用轻质营养土具有自重轻、不板结、保水、保温、保肥、适宜植物培育生长、施工简便和经济环保等性能,对植物生长和减轻屋顶、阳台负荷都很好效果。

一般营养土的重量极轻,根本不用担心它过重对楼顶安全造成影响。

自制营养土的一些窍门:

腐叶土:腐叶土又称腐殖质土,是利用各种植物的叶子、杂草等掺入园土,加水和人粪尿,经过堆积、发酵腐熟而成的培养土。pH值呈酸性。需经暴晒过筛后使用。

砻糠灰和草木灰:砻糠灰是稻壳烧成后的灰,草木灰是稻草或其他杂草烧成后的灰。二者都含丰富的钾肥。加入培养土中,使之排水良好,土壤疏松,并增加了钾肥含量,pH值偏碱性。

木屑:这是新发展起来的一种培养材料,疏松而通气,保水、透水性能好,保温性强,重量轻又干净卫生。pH值呈中性和微酸性。可单独用作培养土,但木屑来源不广,单独使用时不能固定植株。因此,多和其他材料混合使用,增加培养土的排水透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