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茄子几天能发芽

时间:2017-12-21 08:2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阳台上可以种很多种蔬菜,其中茄子也是可以在阳台种植的,播下菜种子以后,大家都希望它能早日发芽,阳台种茄子几天能发芽?

用30℃的热水浸泡8小时,然后用湿布将种子包起来,放在30℃的温度里进行催芽。记得每天用净水冲一遍。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就能发芽了。

大规模种植茄子种子的处理方法:用1%高锰酸钾浸种30分钟,经反复冲洗后,放入55℃水中浸种15分钟,而后在20℃水中浸泡24小时。催芽前用细砂搓掉种皮上的粘液,然后包在湿布里,放在25-30℃处催芽,一般需5-6天出芽。

在阳台上要想种好茄子,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1、一定要放到光照相对好的地方种植。

茄子喜光照,要求通风透光,这样茄子才能长的更好。

2、茄子的一些生长习性。

茄子喜温作物,较耐高温,结果的适宜温度为25~30℃。对光周期长短的反应不敏感,只要温度适宜,从春到秋都能开花、结实。

3、什么时候茄子可以采收呢?

茄子采收的标准是当萼片与果实相连处的环纹带不明显或消失时,表明果实已经停止生长,这时采收产量和品质都比较好。采收时应用剪刀剪断果柄,避免用手拽伤植株。

4、要施足底肥。

底肥应该包括优质农家肥,复合肥,钾肥。

阳台茄子

5、茄子生长的最佳温度。

茄子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为20到30摄氏度,在35℃以上的高温或17℃以下的低温时,易导致落花或出现畸形果,小果。5℃以下会发生冻害,缓苗后要控制棚内湿度在80%以下。

6、花盆大小。

由于茄子比较大,所以花盆尽可能大一些,盆土一定要疏松透气,这样茄子才能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