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在阳台上可以种吗

时间:2017-12-08 07:25: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菜是很多人的爱好,但由于现在多数人都生活在城市,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田不容易,不少人在选择在阳台上种菜,南瓜在阳台上可以种吗?

大部分南瓜不太适合在阳台种植,相对适合在屋顶种植,少部分适合,比如飞碟南瓜。

下图就是网友在阳台上种植的飞碟南瓜:

飞碟南瓜

飞碟南瓜,葫芦科南瓜属,是美洲南瓜的一个变种,因为外形长得极像飞碟,所以称为飞碟南瓜,长熟后通体金黄,非常耐观赏,由于它长的并不是太高,所以相对适合在阳台上种植。

具体的播种方法:每穴中放入2-3粒种子,在种植的时候种子的尖朝下种植好以后,然后覆盖上一层薄土,然后浇透水以后就播种完成了。

南瓜的生长习性: 南瓜性喜阴凉湿润气候,栽培极易,种在院边墙头,地边埂埝,均可生长良好,瓜果硕大。

相对来讲,南瓜种植与管理都比较简单,如果有房顶,种植南瓜产量会特别高。

在阳台上种南瓜,它的产量还是极高的,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

相对于其他蔬菜,南瓜确实是一种很健康的蔬菜,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营养成份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减肥作用,在国际上已被视为特效保健蔬菜。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试一下在自己家阳台种植一些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