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灰可以直接放花盆吗

时间:2017-11-22 18:00: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花盆种花、种菜,我们最需要考虑的就是肥料问题,如果肥力不足,不管种什么都很难种好。

除了购买肥料以外,很多人也在想办法自制肥料,比如草木灰就是很不错的花肥,草木灰可以直接放花盆吗?

首先,草木灰确实是一种肥力极强的肥料:草木灰是由柴草烧制而成的灰肥,是一种质地疏松的热性速效肥。主要成分是碳酸钾(K₂CO₃)。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为植物燃烧后的灰烬,所以凡植物所含的矿质元素,草木灰中几乎都含有。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钾元素,一般含钾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盐形式存在;其次是磷,一般含1.5~3%;还含有钙、镁、硅、硫和铁、锰、铜、锌、硼、钼等微量营养元素,它的肥力还是极强的。

草木灰

草木灰中含有植物体内各种灰分元素,如磷、钾、钙、镁以 及各种微量元素,其中钾和钙的数量较多,一般把它看作是钾肥。事实上,它却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草木灰中含有各种钾盐,其中以碳酸钾为主,其次是硫酸钾,氯化钾含量较少,一般含钾(K20)5%〜10%。草木灰中的钾90%都能溶于水,是速效性钾肥。

草木灰是可以直接放到花盆中使用的,可以让你的花草、菜长的更好一些,使用后效果还是极明显的。

很多人都感觉肥料很难得到,其实草木灰就是极不错的一种肥料,完全可以放到花盆中使用。草木灰可作基肥、种肥或追肥,其水溶液也可用于根外追肥。

特别喜欢种花的朋友,平时可以多收集一些草木灰,用它来种花、种菜真的再合适不过了,这样不用花钱就能搞到很多肥力极强的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