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香蕉能放花盆吗

时间:2017-11-22 18:12: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喜欢种花、种菜的朋友,都爱琢磨怎么给自己的花草蔬菜多施一些肥料,除了可以购买肥料以外,生活中很多废物也可以用来种菜种菜。

香蕉如果不及时吃,很容易放坏掉,坏香蕉能放花盆吗?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香蕉富含钾,对玫瑰花比一般的化学肥料效果还好。把香蕉皮切成小块,放在玫瑰花丛的根部土壤上,等到香蕉皮腐烂后就会释放钾。

当然,我们完全可以使用吃掉的香蕉皮,用来发酵变成钾肥:

1、找到一个较大的容器,而后将香蕉皮撕碎之后放入其中;

2、在香蕉皮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土,然后在土上再盖一层撕碎的香蕉皮。重复这个步骤,直到容器被填满;

3、将容器完全密封之后等待花肥发酵成功。等到容器中变为黑色物体之后,就说明香蕉皮已经发酵成可以使用的钾肥了。

香蕉变肥料

还有一种方法:你可以直接将切碎的香蕉皮放在烤箱里面干燥,当然可以可以将香蕉皮切碎之后,放在阳光下暴晒,等它们完全干燥之后,就可以将这些碎屑直接放在植物旁边的土壤中掩埋,也能用作覆盖物,也能成为很好的肥料。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直接将香蕉皮放在太阳底下晒干,每天保持5~6小时的阳光,晒3~5天就能完全干燥,之后得到的香蕉皮埋入土壤中即可、它就能慢慢挥发出肥力来。

毕竟香蕉我们经常吃,以后坏掉的香蕉或者吃过的香蕉皮,都可以发酵后让它成为花的肥料。

以后吃掉的香蕉皮或者坏掉的香蕉千万不要再扔掉了,把它变成最好的花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