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冬瓜种植需多大盆

时间:2017-12-08 07:42: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在阳台上种菜,其中冬瓜也是可以在阳台上种植的,阳台冬瓜种植需多大盆?

1、阳台上种冬瓜,最好选择小型冬瓜。

毕竟多数人阳台并不大,而且花盆也不大,最好选择小型冬瓜比较合适一些,冬瓜品种,按果实的大小可分为大果型和小果型品种,阳台当然要选择小果型。

阳台上种冬瓜

2、花盆的选择。

最好选择大一些的泡沫箱或者种植箱,花盆过小肯定不适合种植冬瓜。冬瓜盆栽所需的容器一定要大,一般直径应在30cm以上,盆高不得小于25cm,一盆一苗。

3、冬瓜的土壤。

种植冬瓜,应选择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保水保肥能力强的砂壤土或粘壤土上栽培,一定要肥力比较强的土壤才能种植成功。

4、什么时候开始种植冬瓜呢?

冬瓜栽培分春植和秋植两季,春植一般在1-2月播种,秋植冬瓜则在小暑前后播种。现在正是秋植的好时候。

5、施肥。

花盆肥力太有限,一定要定期去施肥,这样冬瓜才能结的更多。冬瓜生长期长,植株营养生长及果实生长发育要求有足够多的土壤养分,必须施入较多的肥料。施肥以氮肥为主,适当配合磷、钾肥,增强植株抗逆能力,并增加单果种子生产量。

6、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炒冬瓜片,冬瓜排骨汤,红烧冬瓜都是非常不错的。

你家的阳台是不是面积很大呢?如果面积相对较大,可以考虑在阳台上种植一些冬瓜,它的产量真的极高,一棵就够我们吃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