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菠菜矮小不长就怎么回事

时间:2017-12-09 07:32: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盆中种菜,不但可以观赏,又能吃到美味的蔬菜,确实一举两得,其中菠菜容易种植而且生长周期短,成为阳台种菜的首选,但一些人种的菠菜不是太成功,花盆菠菜矮小不长就怎么回事?

1、土质不疏松。

有一些人从外面挖过来的土,特别硬,一点都不疏松透气,菠菜自然长不好,建议掺一些营养土或有机肥。

2、肥力不足。

很多人感觉种菜极简单,只要种到土里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了,其实多数盆土肥力都不足,需要施足底肥,平时应该注意追肥,菠菜才能长好。

小窍门:在施肥时,可以适当加入草木灰,不但可以调理土壤的酸碱性,还能让土壤变疏松。

阳台种菠菜的方法

3、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

菠菜生长也需要阳光,最好放到室内光照和通风比较好的地方种植。管菠菜性喜温和气候,无法在非常炎热的温度下生长,但它还是喜爱充足的阳光。菠菜叶能在局部遮荫的地方成长,但是产量可能不若阳光充足的地方那么好及多产。

4、菠菜的种植时间。

菠菜不适合在夏季种植,温度过高反而会长势不好,菠菜耐寒力非常强,在微寒至寒冷地带均生长良好。如果可以,此耐寒农作物喜爱的温度为约2至24摄氏度。

5、日常浇水方法。

要勤浇水,但是浇水量要少。虽然菠菜是喜水作物,但是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容易发生病害,所以要严格控制浇水量。苗期在浇水时,可以配合少量肥料,来帮助幼苗扎根。

相对来讲,菠菜还是极容易种植的,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在花盆中种上一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