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适合种在花盆吗

时间:2017-11-22 17:51: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想种菜,可惜生活在城市,根本没有地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花盆来种菜。

苦瓜是我们最常吃的菜之一,有些人想用花盆来种苦瓜,苦瓜适合种在花盆吗?

这个肯定可以,不过需要满足很多条件:

1、花盆一定要大一些。

由于苦瓜的根系发达,在栽种的时候,尽可能使用大一些的花盆,甚至越大越好,花盆如果太小的话,你家的苦瓜很难结果,或者结果极小。种植阳台苦瓜首先你的找一个合适的种植容器,由于苦瓜的根系发达,连续结果能力强,所以要选择一个大的深的种植容器,可以是泡沫箱或者用木头定制的箱子。

2、一定要光照极佳。

充足的光照有利于茎叶的和生长和坐果率的提高,果实发育也快,如果光照不足,苦瓜也很难结果太多。

3、一定要有攀爬的位置。

苦瓜会长出很长的藤,这也就要求我们家里面最好有适合它攀爬的位置。

苦瓜蔓细长,分枝能力强,主枝100厘米以上的部位分枝特别旺盛,需搭架栽植,主侧蔓均能结瓜。

下面就是网友使用花盆栽种的苦瓜:

阳台花盆种苦瓜

想种好苦瓜,需要知道一些它的生长习性:苦瓜喜温,耐热不耐寒,喜光不喜阴,喜湿不喜涝。

苦瓜生长最合适的温度:开花结瓜适宜温度为25℃—30℃,但能忍受30℃以上较高温度。

盆土的建议:可以选用肥沃的田园土,然后在其中加入少量的蓖麻饼有机肥,把它们混合在一起装入种植箱中,然后把种植箱放置到阳台见光的地方。

你想不想学习苦瓜的种植知识,请看本部教程详细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