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里种辣椒施肥吗

时间:2017-11-21 18:58: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盆中种菜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但毕竟多数人家里面的空间有限,花盆能种的菜数量极有限,但有一些蔬菜日常需求量并不大,就特别适合在花盆中种植了。比如辣椒,毕竟平时吃的并不是太多,完全可以在花盆中种植。

对于花盆中种辣椒,不少人并不是太了解,花盆里种辣椒施肥吗?

由于辣椒个头较大,很多辣椒都能长几十厘米甚至一米左右,它的需肥量还是很大的,施肥也就变得非常关键。种在花盆里的也好,种空油壶里也好。这个辣椒能结果好久的,一个夏天和半个秋天都不用去菜场买辣椒了。

花盆中种辣椒

花盆种辣椒的施肥方法:

1、底肥一定要施足。

基肥就是底肥,在辣椒种植之前就可进行,主要是改善土壤肥力,给整个辣椒生长期给予充足的肥力。主要有磷肥、钾肥、人畜粪、草木灰等。

基肥应在待用土壤里添加草木灰和人畜粪等,并加以搅拌掺均匀。

2、日常也需要追肥。

作物在生期间如开花或结果阶段,需要大量养分,这就需要追加肥料。主要有磷酸二氢钾、尿素等。

追肥可以对症下药。我们种植的辣椒可以追磷肥和钾肥。这样可以提高坐花和坐果率。可以按需七八天浇一次水,并随水追加肥料。

3、辣椒种植也需要打顶哦。

一棵盆里最多只能种两棵,种密了不行。种辣椒有个小技巧,就是长到十几厘米高的时候,掐个尖打个顶,这样能长更多侧枝,结的更多哦。

小提醒:花盆毕竟空间极有限,平时一定要施肥,不施肥你家的辣椒很难长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