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最大接入速度有多大

时间:2017-04-10 08:29: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国内的宽带上网确实一直在提速,以前普遍都是4-8M的宽带速度为主,现在普遍变成了10-50M的宽带为主,甚至一些家庭接入速度提高到了100M,你知道宽带最大接入速度有多大吗?

目前家用宽带接入的速度极限是千兆宽带。

只不过目前还处于测试推广阶段,还没有普及。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举行了“千兆北京 智能光网”千兆示范社区点亮仪式,千兆示范社区住户可以率先体验千兆宽带。在北京地区的千兆示范小区建成后,其他小区也将陆续接入千兆宽带。

中国联通宣布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5个城市开展千兆宽带试点,还将根据试点情况制定下一批推广计划。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正式启动千兆宽带规模化发展计划,计划于2016年底前完成269个小区的千兆宽带接入,2018年实现千兆宽带全市覆盖;去年10月28日,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芜湖分公司也启动了家庭客户千兆宽带规划,预计2017年,安徽所有集镇及以上的中国电信宽带客户将陆续享受到超过1000M带宽的超高速宽带。另外,中国电信在福建、河南、唐山等省市也都开启了千兆宽带的试点建设。

千兆宽带的接入速度到底能有多快?下载一个8GB的蓝光视频文件,1000M宽带只需65秒,100M宽带则需要10分钟。

希望千兆宽带能早日普及,我们的上网速度能一天比一天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