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防火墙有必要开吗

时间:2016-10-08 07:40: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win7来讲,里面有一个防火墙功能,默认是打开状态,win7防火墙有必要开吗?

有一种说法,关闭win7防火墙,上网速度会变快,很多人又担心关闭以后会不会电脑不安全,所以想关又不敢关。

其实win7自带的防火墙完全就是个鸡肋,没有实际意义,并且开启win7自带的防火墙还可能会导致一些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比如:局域网用户文件共享/打印机共享,当你开启win7自带的防火墙之后可能就会导致无法共享或者直接报错;如果开启win7自带防火墙还会导致每次你电脑使用新的应用需要和internet连接的时候,win7自带的防火墙就会弹出提示了,提示您是否允许。

事实上, 对于个人电脑用户来讲,这个功能并不是太实用。

如果你电脑上已经安装了杀毒软件或者安全卫士,它们都具备防火墙具备的所有功能,所以win7自带的防火墙就可以完全关闭。

下面是关闭win7防火墙的方法:

首先在开始菜单中打开【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点击【网络和internet中】的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windows防火墙】。接着继续点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