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3主板可以用ddr4吗

时间:2016-08-07 08:2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对电脑硬件稍有一些了解的话,都会知道DDR4要速度要比DDR3快很多,毕竟内存是升级电脑最常用的硬件,很多人也想把自己的内存升级成DDR4内存。

不过多数人的电脑主板都是DDR3主板,ddr3主板可以用ddr4吗?

答案非常肯定:DDR3主板绝对不能用DDR4内存。

从外观就能看出来两者不兼容:因接口有所改变,DDR4内存金手指触点达到了284个,每一个触点间距只有0.85mm(DDR3内存金手指触点是240个,间距1mm)。因为这一改变,DDR4的内存金手指部分也设计成了中间稍突出,边缘收矮的形状,在中央的高点和两端的低点以平滑曲线过渡。因此,DDR4是弯曲效果,而且DDR4防呆口位置和DDR3比较起来更靠中间一点。

DDR4内存条外观变化明显,金手指变成弯曲状,这跟DDR3的外形已经明显不一样,所以不可能兼容。

DDR4和DDR3内存是无法通用的,两者不兼容。不过目前市场有DDR4和DDR3内存都支持的100系列主板,这种非主流主板需求量比较小,不太建议。

目前要使用DDR4,只有购买最新兼容的主板和CPU才能使用。本文由51学吧原创,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iannaojiaocheng/2016-08-07/3608.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