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多大屏幕的好

时间:2016-08-28 16:06: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手机的屏幕都不是太大,看起来不是太方便,所以不少人家里面都备一个屏幕更大的平板电脑。

平板电脑的尺寸有很多,平板电脑多大屏幕的好呢?

下图是常见的平板电脑的尺寸大小:

平板电脑多大屏幕的好

目前平板电脑一般7英寸和10英寸卖的较好,10英寸的平板电脑屏幕大,分辨率高,操作时使用键盘区域大,打字方便,看电影舒服。7英寸的平板电脑重量轻,一般只有10英寸的一半重,多数在300―400克,携带更方便。

7寸的大小和书的大小差不太多,大家应该可以发现,7寸是最适合携带的平板尺寸了;

首先如果选择10寸屏幕,整机重量得考虑,拿iPad参考,它的重量为680克,也就是1斤多。这样你一只手拿平板,一只手操作,不要一会儿,手就会觉得酸,不适宜长时间这样使用。你也可以靠在膝盖上,这样倒是舒服。重量偏重这是10寸无法回避的问题。

那10寸的优点,就是有更大的屏幕,更高的分辨率,目前普遍的分辨率为1024x600,这样多数的网页可以完整的显示,操作的使用键盘区域也非常大,习惯一下就可以实现双手盲打了。

7寸的优点就是重量轻,一般只有10寸的一半重,多数在300-400克。越轻越好带,随便怎么拿都行。缺点是目前多数的分辨率相对较低,网页不能整屏显示,或者缩小以后才能满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