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寿命多少小时

时间:2015-08-27 09:28: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人在了解固态硬盘速度特别快以后,特别对这种硬盘感兴趣,也想把自己的电脑升级成固态硬盘。

不过有些地方说固态硬盘都是有寿命的,读写的次数一多就坏掉了。

固态硬盘寿命多少小时?

目前大多数的固态硬盘使用的闪存颗粒是MLC闪存颗粒,MLC闪存颗粒的实际擦写次数仅为2000次到3000次。

这个并不是说这个固态硬盘读写2000-3000次就不能使用了。

一款120G的固态硬盘,要写入120G的文件才算做擦写一次。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128GB固态硬盘的擦写次数为3000次,那么它的寿命算出的结果为384TB。

如果你家的宽带为4Mbps,你的电脑24小时开机不间断下载,需要约24年才能耗尽384TB的容量。

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讲,我们对硬盘的读写操作其实并不是太频繁,天天24小时开着电脑下载东西的人基本没有,就算有,谁的电脑能使用24年呢?所以擦写次数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完全不用考虑。

买固态硬盘,一般都不需考虑硬盘寿命问题,在你换新电脑之前,一般固态硬盘都不会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