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加载桌面很慢的解决办法

时间:2016-08-21 16:23: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正常情况下,我们开面以后,都可以很快进入桌面,图标加载都会很快,但有一些人的电脑,电脑开机加载桌面很慢,等的特别着急,怎么解决呢?

首先检查一下:

是不是开机启动项过多,使用360安全卫士,把没有必要的开机启动项全部去掉。

再用杀毒软件查杀一下病毒,看自己的电脑是不是中了病毒。

再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脑硬盘是不是正常,有没有存在坏道问题。

如果排除上面这些问题,大家可以试一下下面这个方法。

下面分享一个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看能不能解决这个故障。

1、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

电脑开机后桌面图标的加载速度很慢过很久才会显示怎么解决1

  2、在打开的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展开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侧找到Max Cached Icons,如果没有则新建一个名为“Max Cached Icons”的字符串值;

电脑开机后桌面图标的加载速度很慢过很久才会显示怎么解决2

  3、双击打开Max Cached Icons,将数据数值修改为“8192”,点击确定并重启计算机即可。

电脑开机后桌面图标的加载速度很慢过很久才会显示怎么解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