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需要按f1进入系统的解决办法

时间:2016-08-03 16:31: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的的电脑,本来启动好好的,但突然有一天,电脑无法启动成功,需要按F1键,才能正常启动,每次启动的时候,都需要按F1键,确实特别烦人。

其实这是一个极常见的电脑故障,很容易就能解决。

开机需要按f1进入系统的解决办法: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故障呢?出现这样的问题一般是因为有的主板具备硬件的监视功能,可以设定主板与CPU的温度监视、电压调整器的电压输出准位监视和对各个风扇转速的监视,当上述监视功能在开机时发觉有异常情况,就会提醒让按F1进入系统。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主板电池没电导致的

主板电池没有电了也会造成数据丢失从而出现这个故障,解决办法极简单,更换一个新的电池就能解决,如下图所示:

主板上的电池

如果是主板电池没电了可以换块主板电池,判断主板电池没电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进入系统后看系统时间是不是和现实时间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板电池没电了,这样就必须换电池了。

多数情况下,都是这样原因导致的,换新电池后,问题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