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孩子上网的看法

时间:2014-09-17 11:20: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对孩子上网的看法

现在在家庭中,电脑越来越普及,孩子接触电脑的时间也越来越早,甚至不秒幼儿园的小学生都会玩电脑。到了小学,大部分城市中的小孩都会玩电脑了。

对于网络,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上网,害怕受到互联网的伤害。

家长对孩子上网的看法:怎么正确看待孩子上网呢?

一:不要认为互联网全是有害的,其实还是有一定的益处的:家长要理解到网络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孩子学会使用网络对他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都很有益处。孩子去上网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学到许多电脑的操作技巧和一些专业的网络知识,网络游戏的掌握熟练程度和娴熟的电脑操作是分不开的,孩子在玩游戏的同时,对电脑的操作技巧提高也会有帮助,所以适当上网,对小学生来讲还是极有好处的。

二:对于孩子玩网络游戏,也不全是有害的,孩子玩网络游戏是对紧张学习的一种自我调节和放松。

三:过度沉迷网络的网络游戏,这肯定是有害的,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做呢?责备和限制的教育方式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要了解青少年的心理,用合理的方式引导其协调学习和游戏的关系。在玩游戏的同时不影响学习成绩。在孩子已适当减少上网次数和时间时,应给予一定的鼓励和支持。并设法给孩子提供培养其他兴趣的机会。

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减少孩子的上网次数和时间,完全禁止孩子上网的方法并不可取,反而会让孩子逆反心理更加强。

家长应该想办法多引导孩子上网去学习,多做一些对孩子生活和学生有帮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