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处理孩子上网

时间:2014-12-24 09:30: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怎样处理孩子上网

对于孩子上网,多数家长都是持反对的态度,因为网上的不良信息太多,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沉迷网络,无心学习。

特别是现在网络游戏过多,孩子只要一沾上,就会上瘾,甚至连幼儿园、小学的学生,都有专门的网络游戏。

家长怎样处理孩子上网?

是彻底一次不让上?还是一点都不管?这两种做法都是错误的。

一:建议积极引导。

完全禁止孩子上网是不对的,毕竟现在互联网获得信息较为便捷,很多学校的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孩子有阅读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而上网是他们接近信息的一个捷径,要禁止他们上网,这似乎不妥。对于孩子上网,要告诉孩子上网不是一件坏事情,它能提供许多信息,许多有用的资料,只要不玩游戏、不看不良信息,就是可以上网的。

二:跟孩子做好约定。

比如什么时候可以上网?一次可以上多长时间?上网能不能打游戏、聊天、看电影?

提前跟孩子约定好这些,再让孩子上网。

上网上网最好是为了帮助学习,不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网络最主要的功用应该是了解信息、查找资料、拓展学习内容,为人类进入学习化社会提供更加有效的载体。

三:跟孩子沟通要有耐心。

耐心的劝导一定能使孩子渐渐地领会网络的真谛,会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同时,我认为,对孩子,一定要尊重,这才是真正的关爱!让孩子知道:“这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权力处理,但必须对此负责!”

别强制要求孩子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你越是不让他做什么,他就偏做什么。

所以孩子上网不做正事,一定要耐心与孩子沟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