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电脑主机过热解决办法

时间:2015-04-17 09:49: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夏天电脑主机过热解决办法

一般对于电脑来讲,夏天的时候是最容易坏的,多数人的电脑都是夏天才报废的。

为什么在夏天的时候电脑最容易损坏呢?

由于夏天的温度过高,导致主机温度过热,烧坏电脑主板或配件,电脑直接损坏。

夏天电脑主机过热解决办法:

第一:重中之中,清理灰尘。

就像上图一样,很多人的电脑买过来以后就没有清理过灰尘,过多的灰尘导致主机热量散不出去,所以很容易导致电脑损坏,一定要定期进行清理这些灰尘。

第二:检查散热风扇是否损坏。

由于电脑的风扇属于易损件,使用二年左右就转速变慢甚至不转,导致散热不佳,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更换风扇(CPU,独立显卡、电源风扇等)。

第三:给工作环境降温。

建议不要在环境温度高过30℃的情况下使用电脑,环境温度提升1℃,电脑的工作温度很可能要提升好几℃甚至是十几℃。

如果在高温天下下,可以打开电脑主机箱,或者通过开空调等方式来进行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