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需要买电脑吗

时间:2015-01-19 15:00: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新生需要买电脑吗

现在的大学新生,开学一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样样齐全。

大学新生需要买电脑吗?

很多学生想买电脑,但不知道大一的时候买是不是合适。

我们的建议是这样的:

一:如果自控能力差,特别喜欢打游戏、看电影的同学,尽可能晚一些买。

如果刚上大一就开始沉迷网络游戏,那最终大学这几年,很难学到知识,毕业也就失业,很难找到工作。

二:如果自控能力较强的同学。

大一确实是可以买电脑的,一般从大一开始,学校都会开设计算机专业基础课,主要学习OFFICE的使用方法,一些专业也会在大一的时候开设一些电脑上的专业课,比如C语言开发等。所以买一台电脑也是相对方便的。

三:建议大学生买笔记本更方便一些。

由于大学生寒暑假较长,如果买台式机,很容易携带,假期想带回家极不方便。

如果是大学毕业,台式机想带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大学生的宿舍较小,台式机也不容易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