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电脑自动关机

时间:2014-07-25 16:14: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到夏天电脑自动关机

现在是夏天最热的时候,不光人怕热,作为电脑其实也怕热。

不少人的电脑一到夏天电脑自动关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可能的原因就电脑过热导致自动关机保护。

用手去试试电脑的散热口附近,如果感觉很烫,一般就是过热导致的过热保护自动关机。

解决办法很简单:对于台式电脑,把主机箱盖打开,把主板上面的灰尘全部清理干净,如果能直接拿一个小风扇直接对着电脑主板吹,效果更好。

对于笔记本电脑,也不能解决,买一个散热器放到笔记本下面就能解决了。

一到夏天电脑就爱出现重启的情况,一般都是上面这个原因导致的。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由于夏天用电量极大,有一些的方的电压过低,或者电经常闪停一下,马上又来电,这也会导致电脑自动关机或重启。

其他可能的原因还有:

一:电脑中病毒,需要使用杀毒软件清理或重装系统来解决。

二:主板损坏,这是最严重的情况,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不过最有可能的灰尘太多或散热不好造成的,想办法清理灰尘,加个风扇增加电脑散热速度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