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长陪读的利弊分析

时间:2016-02-15 14:48: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家长陪读的利弊分析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时间确实已经很短了,作为孩子的家长,也希望孩子能冲刺一下,取得好的成绩。

为了能让孩子安心学习,不少家长甚至辞去工作,专职陪读。

高三家长陪读,当然有好处,也有弊端,高三家长陪读的利弊分析。

家长陪读的主要好处:

家长陪读,无非是想给孩子对一些照顾和关心——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因为这样,孩子们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不需要担心别的。

当然,除了好处,也会有弊端:

孩子缺乏独立性,这一点在进入大学后会逐渐显现出来;孩子没有个人空间,不利于自我调节心理问题;家人过于关注,孩子压力感增加。而这些是处于紧张高三期的孩子不会表现在外面的,父母也很难知道。

对于陪读,家长也要遵重孩子自己的意见,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意愿,家长可以陪读,如果孩子比较反感,最好不要陪读。

相关文章